太巧了!高中同桌高考相同分数,大学就读相同学校相同专业

2020-10-10 20:10:48 作者: 太巧了!高中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刘湘琳 杨梦菲 左盈 龚书文 黄宣玮)“时隔一个暑假,今天终于见到了!”10月10日,在湖北大学阳逻校区迎新现场,两名女生手牵手一起走进了新闻传播学院的报到点。她们是来自贵州省清镇市第一中学的黄静雯和龙思琪,两人在高中曾是同班同桌,高考后又都以文科578分的成绩考入了湖大同一专业。

高中时期的黄静雯和龙思琪

今年,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在贵州省仅录取3人,而这对高中同桌就是其中两名。黄静雯感慨道:“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在高中时,黄静雯和龙思琪不仅在发型、性格上相似,成绩也不相上下,几乎每次考试都在同一考场。今年高考时,两人以相同的分数被第一志愿湖北大学录取,成为了同校同学。两人还曾约好,挑选同一间宿舍。

黄静雯和龙思琪合影

虽然高考分数相同,但两人在填报志愿时并未商量。“湖北大学的历史悠久,地理位置好,学习氛围浓厚。”在老师的强烈推荐下,黄静雯选择湖北大学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龙思琪则是自己通过搜寻比对后,选择了湖北大学。两人表示,开学后会一起加入学生组织,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与此同时,湖北大学2020级计算机类专业学生张元豪、曾浩杰在高中时曾也是同桌,不仅睡在同宿舍上下铺,还在彼此复读时毅然选择并肩作战。如今,惊喜收获同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坐上了同一列开往武汉的火车,还在迎新报到现场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张元豪、曾浩杰合影

去年6月,高考成绩公布。曾浩杰发现,自己的成绩离一本线还差20分,“很伤心,当时的念头就是想复读再来一次。”当晚,得知张元豪的高考成绩尽管超出一本线30多分,但与预期相比仍有差距。慎重考虑后,两人决定重新出发。经过一年的共同努力,他们如愿被湖北大学录取。张元豪告诉记者,虽然两人高考成绩仅差3分,但在填报志愿时并未事先商量,“报考同一所大学全凭默契。”

两人的缘分还不止于此。被录取到同一专业的他们,都不约而同报名成为了各自班级的迎新志愿者,并乘坐同一列车前来报到。通识教育学院听说了两人的奇妙缘分后,分别赠送了他们一本印有湖大标志的笔记本作为纪念。

对于大学生活,两人也充满期待,“我俩都比较喜欢志愿活动,但在社团组织方面,我们有着不同的选择。”曾浩杰说,他想多参加活动,锻炼口才,张元豪则想沉下心写作,锻炼文笔。两人希望发挥各自特长,共同参加运动比赛,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