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老人被卷车底,路过公交司机带乘客抬车救人

2020-10-10 20:10:21 作者: 江苏镇江:老

10月3日晚,镇江大雨倾盆,在上河御府公交站台附近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老人步行通过人行道时被一辆车卷入车底。一辆公交车刚好路过,司机、乘客立马下车冲进雨中抬车救人,附近的路人也纷纷加入进来,恰好此时一辆救护车经过,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3分钟不到便将人成功救出,送上救护车。

当天17点58分,101路公交车司机朱张珉正在执行营运任务,开到上河御府公交站台时,只见前方一辆白色SUV右转途中停了下来,正停在人行道上。“一开始不知道什么情况,就看见斑马线旁边有个人指着车子大喊大叫。”朱张珉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下车,只见一名老人被压在了车底动弹不得,嘴里还一直喊着疼。“我问司机有没有千斤顶,想把车先抬起来,但他说没有。”时间紧急,老人每多待在车下一分钟便多一分危险,朱张珉赶紧跑回公交车上,请求乘客下车帮忙。由于天气原因,当天的车上乘客并不多,只有七八个人,听了朱师傅的话后,几名男子便紧随其后跟了下去,帮着抬起了车,几名过往路人见状,也纷纷打着伞加入进来。

幸运的是,17点59分,一辆120救护车正好经过,也停了下来。18点01分,在医护人员的专业指导下,众人将车抬起后,将老人成功救出送到了担架上送往医院。“当时虽然下雨,但是因为人多,十来个人一起抬车,整个救援过程不到5分钟。”

而这一救援过程被镇江市民王女士看到了,10月5日,她特意致电12345表扬公交司机的见义勇为。10月9日,记者从镇江润州交警处获悉,当日轿车司机丁某在途经人行道时疏于观察,与孙某发生碰擦交通事故,致孙某骨折。目前,伤者尚未出院,司机丁某全责,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

来源:快报

编辑:l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