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狗粮”的七夕节,一对情侣来到派出所让民警“断案做主”,咋回事?

2020-08-27 15:46:35 作者: “撒狗粮”的

8月25日是传统的“七夕节”,晚上,一对情侣来到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舜玉路派出所,但他们不是来“撒狗粮”、“秀恩爱”的,而是因争吵才让民警“断案做主”的。小情侣情绪激动地互相指责,并说在家中连生活物品都焚烧了,“七夕节”无论如何过不好了。

社区民警田原了解情况后,先安抚双方情绪,然后问明具体原因,得知只是因为互相猜忌引发的矛盾,就分别对两人进行思想开导,劝他们各自冷静,无论恋爱还是结婚都应互相理解互相体谅,任性和冲动绝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只会让事情越来越糟。民警既讲情理又讲法理,恩威并施,到26日凌晨时分,终于使两人不再“火冒三丈”,情绪也逐渐平稳。

为防止两人年轻气盛,回家以后再产生口角引发严重后果,田原下了夜班后持续跟进并关注事态发展,通过登门走访、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不断与两人进行沟通,直到确认情况稳定才放下心来。

(来源: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分局 通讯员:桑苏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