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演员路中央摆拍遭交警喊话背后:网红公路隐患多,有商家提供旅拍服务

2020-10-10 20:11:24 作者: 女演员路中央

楚天都市报10月10日讯(记者满达)坐在马路中间摆出各种造型,身后是萧瑟的荒原,宛如置身于美国西部的66号公路。10月7日,青年演员贾青在微博上发布一组照片,并夸赞“宁夏中卫66号公路大气的美”,两天后遭到中卫交警喊话,要求她删除微博,此事一度上了热搜。贾青之后删除微博并致歉。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贾青拍照地位宁夏中卫北长滩附近,被网友称为“中国版66号公路”,成了游客拍公路照的打卡地,甚至还有商家提供相应的旅拍服务。

女演员马路上摆拍

交警喊话要求删博

10月7日,当33岁的青年演员贾青像许多游客一样,在微博微博发一组自己和闺蜜在马路中间摆拍的打卡照时,或许并没有想到,这会引来一场波澜。

她坐在马路中间,摆出各种造型,身后的公路向远方绵延,两边是一片荒原。贾青还配文称:“长假期间和闺蜜一起来个闺蜜游是不错的选择,宁夏中卫66号公路大气的美。”

10月9日下午,中卫交警转发了这条微博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行人应靠右侧通行,通过马路应确认安全迅速通过,不应在道路上长时间逗留。中卫交警向你提出警告,请删除微博减少影响,谢谢配合。

遭中卫交警喊话删博后,此事引发网友热议,并上了热搜。贾青之后也删除了微博,并于9日深夜10时许评论中卫交警的微博:“承认错误,引以为戒!谢谢警察同志的提醒,大家在出行游玩时也要注意安全!”1个小时后,贾青再度发微博承认错误,也得到了中卫交警的点赞。

事后,还有网友爆料称,当日贾青和闺蜜以及几名男士曾在马路跳舞,并拍摄了视频。

公路成网红打卡点

商家提供旅拍服务

在贾青拍照之前,该处公路已经网红打卡地。

这段公路连接中卫北长滩古村落,因为穿过一片荒原,风景与美国西部的66号公路相似,被网友称为“中国版66号公路”。在小红书、抖音、微博等平台,不少网友发布了在站在马路中间拍摄的打卡照。还有部门在马路边安装了英文的路牌,风格与美国66号公路的路牌相似,连路面都用白漆印了相应的路标。

有小红书的博主不仅发布了经过调色的公路照,还提供了详细的旅游和拍摄攻略。有网友夸赞很美,但也有网友为拍摄者的安全感到担忧,称去过不少这样的地方,老有人在马路中间拍照,既阻碍交通,还极度危险,强烈建议不要坐在马路中间拍照。

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有商家在网上提供在该路段旅行跟拍的服务,2小时399元,4小时599元,8小时1099元。商家还在其主页和微博上发布了帮客户拍摄的在马路中央拍摄的样片,并于10月3日发视频称:“带大家感受国庆网红公路上的人,太多啦。”

网红公路隐患重重

明星不应做不良示范

除了宁夏中卫北长滩的这段公路,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的315国道U型公路,也有“中国版66号公路”之称,长假期间也有不少网友在此打卡拍照。

今年8月份,格尔木市交管部门称在该路段设立了18处醒目安全警示牌及温馨提示牌,劝导并制止游客不文明旅游行为和各类具有安全隐患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次,对G315线网红公路两侧停车、路面拍照的旅游罚款200元、记3分。格尔木市也在认真研究设置临时停车场、规划建设观景台、在网红“马尔代夫”东台吉乃尔湖景点开通出口等相关问题。

贾青公路晒照遭交警喊话后,也有网友扒出,主持人沈梦辰曾于9月份发布一组公路照,但拍摄地不详。不过,她目前已经删除了这一组照片。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贾青在马路中间拍照的行为违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其作为公众人物,将相关照片发布在网上,容易产生不良的示范效应,因此交警要求其删除相关照片。另外,影楼的机构协助客户在马路中央拍照也属于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可依规对这一行为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