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人体内发现未知新器官 对癌症的治疗非常重要

2020-10-23 11:12:21 作者: 科学家在人体

  “科学家在人体内发现未知新器官”。近日,荷兰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了一组可能之前未被确认的器官:一对隐藏在鼻咽后部的唾液腺。

  想先解释一下器官,器官是由不同组织按照一定次序结合在一起构成的行使一定功能的结构叫做器官。组织又是由形态相似,结构、功能相同的细胞联合在一起形成的细胞群。细胞是生物体的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这样我们对器官就有个大致的认识,就是器官是由组织构成的,组织又是由细胞构成的。

  而唾液腺这种器官分布在舌下叫舌下腺,分布在下颌下面叫颌下腺,分布在两腮的叫腮腺。这些在我们初中生物课本上标得很清楚。新发现的这个器官是在鼻咽的后部。

  这些唾液腺很可能是润滑和湿润鼻和口腔后面的上咽喉部的,研究人员在9月23日的英国《放射疗法与肿瘤学》杂志上写道。

  报道称,这是个意外发现。荷兰癌症研究所使用结合了计算机断层扫描(CT)和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PET)两种成像技术的前列腺特异膜抗原(PSMA) PET/CT医学成像技术来研究前列腺癌。在PSMA PET-CT扫描中,医生将一种放射性的“示踪剂”注入患者体内。这一示踪剂与蛋白质的前列腺特异膜抗原相结合,在前列腺癌细胞中,PSMA会升高。临床试验发现,PSMA PET-CT扫描可比常规成像技术更好地发现扩散了的前列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