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金价会上涨吗?美国大选对金价的影响

2020-10-23 15:16:09 作者: 美国大选金价

  特朗普4年任期金价涨了50%,下个美国总统任期,无论谁当选,金价都有可能再次大涨50%?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表示,黄金的涨势还没有结束,在下一任美国总统任期内,金价有机会再上涨50%。

  彭博行业研究资深大宗商品分析师麦克·麦格隆(Mike McGlone)周二在接受Kitco采访时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黄金仅在短短四年内就上涨了50%——从1300美元最高上触2074美元水平。

  他预计,在下一任总统任内,黄金涨幅也绝对不会比这小。麦格隆说:

  “在下一届总统任期内,我看不到任何阻碍金价再涨50%的因素。”

  麦格隆预计,2020年大选后,2000美元/盎司将从金价的阻力位变为支撑位。他认为当前金市的情况跟2001年黄金牛市开始时的情况相似。目前,黄金正在恢复20年前的牛市。

  麦格隆提到,如果民主党人在11月3日获得胜利、重新洗牌,金价的涨幅将最大。

  “我认为这次民主党会获胜,这对黄金有利。届时可能会有大规模的财政刺激,美联储很有可能购买大部分财政刺激,这意味着需要额外的量化宽松。两者对黄金都非常有利,同时可能施压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