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茜新剧《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第一集就“飙车”?

2020-09-04 15:12:53 作者: 宋茜新剧《他

周末在家看了一部新剧,由宋茜主演的。没想到,刚开头,就在飙车?车速还非常快?

在一个夜晚,广场上停着一辆大巴,并且,还在晃动?晃动不说,还有非常急切的气息声?

接着,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有没有感觉?

女人回答:不行,再来一次。

这...是什么虎狼画面啊?

国产剧现在都这么大胆了?

但是往下看你会知道,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个样子……这一男一女,只是在工作而已。

这部电视剧就是《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

《他其实没有那么爱你》

播出有段时间了,豆瓣评分还没出来。短评中也是两级化明显。

有夸奖原声好的,希望后面不要崩。

也有夸作品有质感的,配乐什么的也不错,剧情上写实又很治愈,看得出来是在花心思制作的。

但也有说剧情悬浮不知所云的。

剧情开头的那两位,一个是宋茜扮演的孙艺荷,一个是郑恺扮演的于天。


两人是同事关系。孙艺荷是一位制片人,当天和于天在大巴车上是正儿八经在工作,看着一档节目的录制。至于为啥会发生那种虎狼对话,是因为两人躲着累了,在大巴车上运动舒展...

然后他们录制的,其实是一档相亲的节目。

女主因为里面一个男嘉宾的发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所以才会听到气息的声音。

剧集主要围绕4个女生的情感工作之路展开。

孙艺荷,身为电视台的制片人,业务能力突出,单位上一些难搞的事情,都会交给她来做,因此也经常加班。

她的感情之路也比较坎坷,和男友分分合合多年,在感情上,她是比较优柔寡断的。

还有一位是李纯扮演的任染。

她来自小地方,自己一个人留在上海这个大城市,入行之初运气好,得到贵人相助。

自己又非常有事业心,舍得打拼,现在坐上了副总裁的位置。

她的情感之路,比较崎岖,入行之初拉她一把的那位男士,任染一直都很喜欢。

不过男士是有家室的……

尽管最后他和老婆离婚了,任染在里面也扮演了一个不怎么好的角色。

卢靖姗扮演的是一位单亲妈妈,她和朋友开了一家健身房,前夫是个做摇滚的歌手。

在四个女主角中,总体来说是很独立的,自己有钱,然后孩子也自己带。

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她自己也有很多见解。

最后一位是张佳宁扮演的丁丁,现在在做男团的经纪人。

已经30了,没怎么谈过恋爱,自己做这个职业,也是因为她父亲愿意给她花这个钱,愿意投资。

由于从小经历了不幸的家庭,她自己不怎么相信爱情。

从角色设定上来看,几个主角其实都不怎么接地气,最接地气的,应该是宋茜扮演的孙艺荷了。

孙艺荷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制片人,这种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能做到。

任染这个职位设定,放在现实生活中来看,有点“不太现实”了。


剩下的两位,本来自己家就很有钱。

接着是各自的感情线。

说实话,她们每个人的感情线都没有太多惊喜,因为本身角色设定上存在硬伤,感情线也没有很精彩,加上这部剧本身更新比较慢,很多人在看完前面几集之后就打算弃坑了……

当然,这部剧涉及的一些议题还是比较具有讨论性的,以女性题材为抓手,本来就是这两年电视剧大热的一种打法。

关于女性的婚恋、家庭、还有下一代子女的教育等等问题,这部剧都有涉及。

里面有些观点也比较新颖。

对当代女性来说,婚姻已经早就不是她们的救世主了。她们也明白,妥协、害怕、退让不会让糟心的局面,有任何改善。

有创新,但是剧情部分也有比较悬浮的部分。

当然,只是个人观点~

也许大家看了,会有不一样的感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