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独立学院转设:3所公办本科,2所民办本科

2020-09-04 15:06:59 作者: 2020年山

文/圆梦志愿 伏老师

近日,山西省的独立学院转设工作开始有了动静,8月份一共有三所独立学院陆续向社会公示了转设申请。那么,山西哪些独立学院转为公立?山西转设的独立学院都有哪些?

一、山西哪些独立学院转为公立?

截至目前,2020年山西省教育厅一共公示了三所省内独立学院的转设申请,具体情况如下:

第一所: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转设方向:公办本科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整合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省商务学校办学资源转设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本科职业学校。

第二所: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转设方向:民办本科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第三所: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

转设方向:民办本科

中北大学信息商务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

此外,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山西师范大学文理学院两所独立学院的转设申请目前尚未公示,且据悉两所学校都计划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

需要注意的是,相关院校转设后的校名仍等待官方的进一步通知,目前并不知晓。

二、山西转设为公办的独立学院名单

1、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成立于2001年3月,位于太原市。目前,校内副高以上教师共343名,管理学、经济学和文学为学校优势学科领域,开设本科专业40个。同时,学校是山西省目前公认最好的独立学院,在省内同类院校中竞争力极强。

2020年8月18日,山西省教育厅公示了学校的转设申请,学校将整合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省商务学校办学资源,转设为省属公办理工类本科职业学校。

2、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建立于2001年,位于太原市,是由山西省唯一一所211——太原理工大学举办的独立学院。目前,学校开设有38门本科专业,其中32个专业在太原理工大学中有硕士点支撑,同时学校的电气、建筑、土木、机械等专业实力较为突出。

此外,学校目前尚未公示正式的转设申请,但已计划转设为公办本科院校。

3、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

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位于临汾市,是山西省目前唯一一所师范类独立学院。目前,学校共有教授、副教授职称的教师303人,文学、理学为优势学科领域,开设本科专业33个。

与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情况相似,学校也计划转设为公办本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