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创优品指甲油致癌物超标上热搜 公司与供应商回应复检结果

2020-10-01 11:20:26 作者: 名创优品指甲

  最近两天,名创优品牢牢地霸占了热搜好几个席位,原因是其一款指甲油致癌物超标。

  上海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抽检质量公告显示,名创优品(广州)有限责任公司代理的一款名为“一步可剥指甲油”的化妆品,检出三氯甲烷(一种致癌物)含量高达589.449μg/g,是国家标准限值0.40μg/g的1400多倍。

  而且,企业申请复检,但经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结果仍不合格。

  27日,名创优品向媒体发声称,该公司与供应商对涉事商品进行第三方复检,测试结果是合格的,但药监局复检仍不合格。公司尊重药监局的检测结果,涉事指甲油已作下架处理。

  淘宝平台上,该款指甲油已下架。

  但这个回应并没能安抚好消费者的心。“继续查查其他商品吧”“难道价格低廉就可以完全不顾使用者健康吗?”之类的声音仍然占据社交网络的主流。

  9月28日,《检察日 报》发表了评论文章《超标千倍,检测机构为何没有测出?》称,第三方检测机构为何连这么明显的不合格商品都无法检测出来,其检测过程令人质疑。“对于不合格产品,生产商的责任不必多说,但作为销售商的‘十元店’公司如果将责任甩锅给生产商,自己扮作无辜白莲花状,也是说不通的。”

  事实上,这也不是名创优品第一次出现此类问题。

  8月,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信息显示,名创优品MINISO雨后茉莉香水(空中花园)产品不合格,其生产代工厂深圳市悦华龙化妆品有限公司被处罚。

  6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密胺餐具质量,标称名创优品经销的一款“KaKao Friends”单耳苹果碗被检出三聚氰胺迁移量不合格……诸如此类,多次将名创优品顶上风口浪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