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晴好天气今天继续 但是雨水就快登场了

2020-10-02 08:26:45 作者: 浙江晴好天气

  喜迎国庆、中秋双节的10月1日,晴好天气撑满全场。恣意的阳光中,大家尽情享受美好的假期。好消息是,今天晴好天气依然在线,出去撒欢儿可得抓抓紧。不太好的消息是,接下来雨水就要登场了。

  雨水的来临,是因为冷空气已经踩着点来了!

  10月1日开始至2日,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大风+降雨+降温”套餐免费送,上述不少地方气温将连创下半年新低。

  天气君提醒您,已经在路上或者即将出发的您,及时关注气温变化。尤其北方多冷空气活动,气温波动较大,特别是夜间至早晨时段气温较低,如您十一期间来到了北方,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秋凉感冒。

  预告完雨,还是来说点让大家高兴的事。

  比如中秋赏月。虽说这个假期两头晴朗中间雨,好在中秋赏月妥妥的误不了。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今年也不例外。据紫金山天文台消息,今年中秋月亮最圆的时间在10月2日的5时5分。如果昨晚还没看够的,今晚还能继续哦。身在杭州的您,三潭印月、西溪湿地,都是超级棒的赏月之处哦。

  还比如中秋观潮。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预测,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是近三年里最大的。代表站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在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级,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光从涌高来看,最佳的观赏时间是农历八月十八、十九,即阳历10月4日、5日这两天。

  今年的潮水近三年最大,场面绝对壮观。但这样的潮水也会带来危险,大家在观潮时一定注意安全,站在警戒线外,听从喊潮人的安排。昨天天气君就接到读者爆料,在杭州市高新区(滨江)春江时代小区附近的钱塘江边,有人在钱塘江里戏水。天气君提醒您,正值涨潮时节,文明观潮,注意安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安全第一、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 作者:辛文    | 责编:俞舒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