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小康路 开心全家福” 流动摄影车首发 定格村民的幸福瞬间

2020-10-02 08:58:48 作者: “圆梦小康路

  建德市乾潭镇的吴光潮吴医生,远近闻名,他因每次看病只收“一元钱”的诊治费,被大家称为“壹圆村医”。54年来,他一直默默坚守在村医务室,治疗疑难杂症患者达上万名,做到“小病小伤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都能在卫生所解决”。今年75岁的他,仍然坚持早上四五点开门出诊,几十年如一日。他的感人事迹也让他获得了 “全国优秀乡村医生”、“中国好医生”、“浙江省万名好党员”、“杭州市第六届最美杭州人”等荣誉称号。

  今天是国庆节和中秋节这个特殊的双节,他也没给自己放假,早上9点,已经陆续接诊了十多位病人。不过,他打算趁空跑开一会儿,因为今天有一个心愿,就是要和从各地赶回来的子女拍一张全家福。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策划的“圆梦小康路 开心全家福”活动,今天就能帮吴光潮圆这个心愿。一大早“开心全家福”活动组派出了流动摄影车,来到了建德市乾潭镇陵上新村,这也是流动摄影车第一次出发,要“移动式”地为这里的村民们拍摄一张张全家福,送上一份份节日祝福。

  吴光潮一家除了小儿子在新加坡之外,今天儿子儿媳、孙子孙女全部到齐,他说,今年由于疫情的缘故,家里人已经很久没有没见面了,所以今天的团聚特别难得,杭州照相馆的摄影师们用镜头帮他们定格了这个幸福的瞬间。

  村里的陈光龙老伯,听说“开心全家福”的流动摄影车要来,今天也是早早地等候着。23天前,他家迎来了第四代小玄孙,昨晚,儿子、孙子分别从绍兴、杭州赶回来,因为今天是第一次四世同堂团聚,所以陈老伯决定,一定要拍一张全家福。随着一声快门声,这张7个人的四世同堂全家福出炉了。

  陵上新村的村书记徐红卫也特别想拍一张全家福,但这张全家福的成员比较特殊,不是自己家里的亲戚,而是这几十年来为这个村一直做贡献的老同志们。他们见证了这个村的变迁,见证了村民生活的日益改善,见证了小康路上的美好景象。虽然很多人已经年近古稀,但是听说今天要拍这张“村全家福”,他们一早就赶到村文化礼堂,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灿烂的笑容,让摄影师记录了这张陵上新村幸福感满满的“村全家福”。

  流动摄影车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大家排队争相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下美好的回忆。“开心全家福”活动组还带来了月饼,和村民们一起动手做月饼,欢度佳节。

  “圆梦小康路 开心全家福”活动从9月初推出之后,也是得到了市民朋友的踊跃参与,我们也征集到了很多特别有故事的全家福,比如全国劳模孔胜东家庭、抗疫英雄王长亮家庭,还有杭州福利院这个特殊暖心的大家庭等等。而随着流动摄影车的出发,镜头将面向更多的百姓,接下来,流动摄影车还将开赴多个村镇,记录他们美好生活的变迁。此外,“开心全家福”摄影展也将于10月下旬在杭州图书馆开展,届时将展出100户家庭的全家福,一同分享小康路上的幸福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