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药企传大消息 新冠疫苗什么时候出?

2020-10-03 12:02:08 作者: 多家药企传大

  多家药企传大消息

  据报道,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公司CEO班赛尔表示,公司正在研发的新冠疫苗不可能在大选前面世。他称最快要到明年春季才能完成所有审批。

  辉瑞CEO称,我无法准确预测我们的疫苗何时、甚至是否会得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但我知道,如果我们不再用政治话术谈论疫苗供应,而把重点放在建立严格、独立、科学的评估流程和强有力的独立审批程序上,世界将会更加安全。

  据CNN报道,制药巨头阿斯利康的新冠疫苗在美国的试验至今仍处于暂停状态,原因是一名英国志愿者患上了严重的神经疾病,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始终没有说明原因。

  吉利德首席商务官Johanna Mercier在与举行的电话会上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即将”批准吉利德富有前景的新冠治疗药物瑞德西韦。Mercier表示,吉利德和FDA“非常接近敲定”瑞德西韦的新药申请。此前,FDA于5月签发瑞德西韦的紧急使用授权,但需要证明其有效性才能获得最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