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A股怎么走?全球市场震荡A股后市如何?

2020-10-03 21:11:36 作者: 国庆节后A股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基金报邀请多位知名公募基金经理、券商投资主办和私募投资经理撰文,总结前三季度A股投资,展望四季度股市走向和投资策略,供大家节后投资参考。

  坚守能力圈,和投资者一起赚大时代的钱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农银智增定开混合拟任基金经理:张峰

  投资到底应该怎么赚钱?每位投资人,或许在进入行业之初都不断追问。随着资本市场不断发展与成熟,自己在行业中管理产品的时间增长,这个问题的答案清晰且明确,投资就是要赚大时代的钱。

  当前,最好的核心资产当然是能够反映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虽然疫情有反复、全球贸易有摩擦,但中国资产在全球都有着很好的性价比。经过调整,10月之后,应该是逢低布局中国各个领域最优质资产的较好时机。

  与中国经济共成长

  投资最重要的基础是国家兴盛,经济能够持续不断发展。从这个角度来看,可以坚定的是,中国目前仍是一个中高速发展的经济体,很多经济领域正迎来快速发展,投资机会涌现。

  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如何才能够更好地分享到中国权益时代的红利?我的做法和建议是,如果有闲钱就不断投资国内市场,做好家庭长期的财富管理,把钱交给长期业绩优异的基金经理。从公募基金20余年发展成绩来看,这是一条简单有效的路。

  股票市场的投资方法很多,各有所长,只要坚持自己的方式方法,都能取得很好的投资收益。笔者的投资方式也很简单,那就是通过按照中长期的投资理念,自上而下的行业配置思路,积极布局中长期产业趋势明确的行业。在适度承担一定回撤风险的同时,以偏绝对收益思路来面对市场。

  当前,A股投资者结构在不断变化中,投资风格并非一成不变。每个投资人都有自己的一些能力和认知局限性,做投资就是要不断认知自己的局限,不断与自己的错误和解并继续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