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什么时候上市?蚂蚁集团IPO新进展

2020-10-03 21:06:00 作者: 蚂蚁集团什么

  8月24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公示,蚂蚁集团已经完成拟登陆科创板的上市辅导;差不多同一时间,继蚂蚁申请境外IPO材料三天前获接收后、进一步获得证监会受理。当日,浙江证监局官网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验收申请材料,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已经完成了对蚂蚁集团的上市辅导,结论称其“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显示,蚂蚁集团董事调整,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之外,CEO胡晓明及CTO倪行军为执行董事,此外,蔡崇信、程立、蒋芳为蚂蚁集团非执行董事,此外新增黄益平、胡祖六、郝荃为独立董事,相比之前,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彭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阿里巴巴首席财务官武卫退出董事。

  近期金融科技大公司加快登陆资本市场,对此,中信建投非银金融及金融科技首席分析师赵然向券商中国分析,从宏观来看当前资本市场迎来多项改革利好、鼓励创新业务科技公司,而科技+金融模式公司在当前市场具备标的稀缺性,而业绩确定性高的“大票”登陆资本市场尤其是科创板,尽管发行价格和真实价值之间需要再评估,但会给市场带来更多投资的机会,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最早10月上市,两地筹资300亿美元

  周五(8月14日)晚间,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官网公示了蚂蚁集团辅导备案文件,文件显示,该集团正在接受辅导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的上市辅导。

  上市辅导是指有关机构对拟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的规范化培训、辅导与监督。

  这意味着什么?

  一个公司对新员工进行培训,表明该员工即将上岗履职,专业人士对运动员辅导,意味着大赛的时间点正在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