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讲话后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短暂转涨后续跌如何

2020-10-03 22:28:56 作者: 佩洛西讲话后

  佩洛西讲话后美股继续下滑 道指短暂转涨后续跌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五尾盘维持跌势,科技股跌幅领先。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冠检测呈阳性并出现“轻微症状”,增大了美股面临的不确定性。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对航空业的援助可能很快就会到来,甚至可能是备受期待的抗疫救济法案的一部分。

  道指跌46.92点,或0.17%,报27769.98点;纳指跌213.05点,或1.88%,报11113.45点;标普500指数跌21.48点,或0.64%,报3359.32点。

  特朗普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令避险情绪升温,风险资产遭到抛售。

  分析师称,消息令市场情绪紧张,美股可能因此回调10%,并且对欧亚等外围市场造成压力。但要判断其对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还为时尚早,市场对这一消息的本能反应是抛售,这是可以理解的。

  此外,周五早间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表明由于疫苗和政府援助缺位,许多美国民众和企业处境艰难,经济复苏步伐放缓。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五表示,特朗普夫妇确诊罹患新冠肺炎,改变了刺激谈判方式,她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在佩洛西发表讲话后,道指一度转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