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股收跌科技股领跌 9月非农数据

2020-10-03 22:27:50 作者: 周五美股收跌

  美股收跌科技股领跌 聚焦特朗普病情及刺激法案

  北京时间3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令市场不确定性大增。美众院议长佩洛西称航空业援助措施可能很快就会到来。美国众议院休会,未通过航空业救助法案。9月非农数据显示就业增长缓慢、经济复苏放缓。

  道指跌134.09点,或0.48%,报27682.81点;纳指跌251.49点,或2.22%,报11075.02点;标普500指数跌32.36点,或0.96%,报3348.44点。

  尽管周五美股收跌,但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涨幅,道指一周上涨1.9%,标普500指数涨1.5%,纳指涨1.5%。

  特朗普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消息令周五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风险资产遭到抛售。

  分析师称,特朗普确诊的消息令市场情绪紧张,美股可能因此回调10%,并且对欧亚等外围市场造成压力。但要判断其对美国大选结果的影响还为时尚早,市场对这一消息的本能反应是抛售,这是可以理解的。

  此外,美国9月非农就业数据逊于预期,表明由于疫苗和政府援助缺位,许多美国民众和企业处境艰难,经济复苏步伐放缓。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五表示,特朗普夫妇确诊罹患新冠肺炎,改变了刺激谈判方式,她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在佩洛西发表讲话后,道指一度转涨。但美国众议院未通过航空业救助法案,随即宣布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