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戴头盔就直接放行?!女子在庐山西海漂流,被撞得头破血流

2020-08-29 20:04:40 作者: 没戴头盔就直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漂流是暑期比较火热的旅游项目,在江西也有不少漂流景区。但玩得开心的同时,安全问题是头等大事。宜春丰城的徐女士给《都市现场》打电话反映,8月14号她去庐山西海漂流,结果却是头破血流。

8月28号上午,记者在庐山西海将军峡漂流景区见到了头部还有伤痕的徐女士,她向记者回忆起了半个月前在这里漂流时,让她至今都感到害怕的遭遇。徐女士说,当时有一段水流比较急,她的体重比较轻,一下没抓稳,人直接朝石头撞了上去,顿时头破血流。

后来,景区工作人员带着她到了南昌进行治疗,还缝了针。在景区门口,记者看到,将军峡漂流景区首尾落差有160多米,有多个s型弯道。那么,这样一个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项目,景区采取了什么样的防护措施呢?

(图片源于网络)

江西庐山西海桃花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李法元告诉记者,他们有两个大喇叭,包括十几个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游客, 一定要戴好安全帽,穿好救生衣。

李法元介绍,安全帽和救生衣是由景区主动提供给游客的,以免发生意外时受伤。但徐女士却说,当时并没有工作人员提供安全帽给她,而她当时也没有注意。

(图片源于网络)

记者看到,在起漂点装有摄像头,记者提出查看当时的录像。工作人员随后打开了事发时的公共视频,画面显示,起漂点入口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向游客分发安全头盔,手里拿着玩水勺子的徐女士进来时,工作人员没有主动向她提供安全头盔;准备起漂时,两名工作人员看到徐女士没有戴安全头盔,也没有要求她上岸,而是直接开漂放行。

记者在景区发现,不少游客依然没有戴安全头盔。徐女士要求景区赔偿医药费、营养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景区则表示,他们会配合徐女士治疗,赔偿问题如果协商不成,可以走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