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瞬间,南京水警救起坠江女子,成7年来成功营救的第57名溺水者

2020-08-29 19:17:08 作者: 生死一瞬间,

扬子晚报网8月29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水景轩)8月29日凌晨5点08分,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长江大桥屯兵点民警接到报警,称在鼓楼区恒大滨江附近的江面上,有一名年轻女子落水,非常危险。值班民警兵分水陆两路,紧急赶往事发地点。在接警4分钟后,水警驾驶的快艇在江面上发现溺水女子,并成功将其固定,以免沉没。随后,水陆民警纷纷跳入江中,合力将该女子救起,并配合等候的120迅速将该女子送至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图为民警救助落水女子

据介绍,接到报警后,长江大桥屯兵点民警杨昭寿带队火速驾驶巡逻艇驶向事发地点搜寻,另一路民警由强宝带队从陆路沿江寻找。5点12分,民警杨昭寿发现落水者漂浮在江面,位置为老下关电厂码头下游150米、距岸边100米处,此时江中水流湍急,女子一沉一浮,随时有沉入江中的危险。

图为民警救助落水女子

杨昭寿指挥快艇靠近落水女子,并迅速用救生杆将女子拉至船舷边,又趴在船舷,给女子套上救生衣,并用缆绳套住腰部,将其固定防止沉入江中。

图为民警救助落水女子

随后,民警杨昭寿指挥巡逻艇慢慢向岸边靠近。快到岸边时,为防止落水女子被岸边礁石擦伤,杨昭寿跳入水中,将她抱起。而从陆路赶来的民警强宝从岸边下到水中,和闻讯赶来的女子家属一起,将落水女子施救上岸。

图为民警救助落水女子

此时,接到警方协助救援的120救护车已等在一旁,医生紧急实施心肺复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及时将落水女子送至医院抢救。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而赶到医院的女子家属也对民警的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图为民警救助落水女子

据介绍,本次成功救援为南京市长江大桥救生屯兵点成立近7年来营救的第57名溺水市民,也是民警杨昭寿个人的第19次成功救援。

校对丁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