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电影票房破百亿 院线板块也有望获得提振

2020-10-04 12:51:54 作者: 2020年全

  国庆档势如破竹,今年电影累计票房终于突破百亿大关!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13点34分,全国电影累计票房突破100亿元,总观影人次2.71亿,累计场次达2648万。其中,《八佰》《姜子牙》和《我和我的家乡》分列年度上映新片票房排名前三。

  另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国庆小长假以来(10月1日-10月3日13点34分)累计票房高达17.54亿元,总观影人次4388.97万,累计场次达121.36万。其中,《姜子牙》总票房7.69亿元,《我和我的家乡》6.66亿元,《夺冠》4.16亿元。

  国庆档“魁王”花落谁家?

  “根据中国电影局要求,目前影院的上座率不得超过75%。从国庆长假前三天情况来看,我们旗下的电影院高峰时段几乎达到满座率。”苏宁影城一名高管透露,《姜子牙》目前票房一路领先,但《我和我的家乡》从10月2日晚开始出现反超迹象。

  国庆黄金周历来是各家影视厂商必争之档期,尤其是今年影院因疫情而按下“暂停键”长达半年之久,国庆档更是备受瞩目。从目前情况来看,尽管近期上映的大片至少有5部,却已逐渐演变成《姜子牙》和《我和我的家乡》两片独大。

  据了解,依托《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口碑,动画电影《姜子牙》10月1日在中国内地首日票房就达3.42亿元,刷新内地电影市场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此前的纪录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的1.44亿元。

  不过,随着《姜子牙》的热映,其口碑开始日益分化。相较之下,《我和我的家乡》因延续了去年《我和我的祖国》的集体创作方式,故事丰富,给观众留下了充足的讨论空间,票房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同时,《我和我的家乡》豪华的制作班底也颇具看点:张艺谋担当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共有葛优、黄渤、范伟、邓超、沈腾等8位影帝和2位影后出演。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发稿(16点42分),《姜子牙》票房已达到8.28亿元,《我和我的家乡》票房已达到7.39亿元,与取得30.66亿元的《八佰》一起跻身今年新片总票房前三甲。

  从热度及预售票房情况来看,《夺冠》《急先锋》则处于第二梯队。其中,上映9天的《夺冠》目前票房为4.25亿元,上映4天的《急先锋》目前票房为1.5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