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1日已得到首个阳性结果,未第一时间在节目上公开

2020-10-05 18:22:35 作者: 美媒:特朗普

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日得到首个阳性结果后,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当晚福克斯新闻的一档节目。然而,在这次节目上,特朗普并未透露自己新冠阳性的快速检测结果。

《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在1日晚上已通过快速检测得到了首个阳性结果。随后,他与福克斯新闻的一档节目进行了电话连线。然而,节目期间,他并未透露自己的这一检测结果。

据报道,特朗普在节目中向主持人肖恩·汉尼迪证实了他的高级顾问霍普·希克斯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并提到了他当晚进行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称他正在等待结果。“我会在今晚或明天早上得到我的(核酸)检测结果。”特朗普当时说道。

报道称,白宫通常会采用双检测法系统,他们首先会通过快速检测法得出结果,如果结果呈阳性,他们会再进行准确性更高的核酸检测(PCR),即从鼻道更深的地方筛选样本。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的检测顺序则遵循了这一过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也曾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当地时间1日,特朗普从新泽西州的一场竞选筹款活动返回白宫后得到了首个阳性结果。CNN称,这个结果是通过快速检测得出的。据这位官员消息,特朗普随后进行了更彻底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当地时间2日凌晨,特朗普证实他与夫人梅拉尼娅感染新冠病毒。2日傍晚,特朗普被送往位于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延伸阅读:

白宫医生:特朗普曾两次血氧饱和度下降,目前状况“持续改善”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疗团队在医疗发布会上表示,特朗普的状况“持续改善”。

白宫医生肖恩·康利表示,总统2日转移到沃尔特·里德医学中心接受治疗是由于特朗普的症状从1日晚上到2日早上“迅速发展”,发高烧并出现低氧,血氧降到了94%以下。

康利表示,尽管特朗普“非常坚决”地认为他不需要补氧,团队在2日还是采取了大约一小时的给氧治疗。康利还向记者证实,总统在3日第二次氧气饱和度下降。针对两次血氧饱和度下降的反应,医生给特朗普服用了地塞米松一种类固醇。

特朗普医疗团队的另一位成员表示,总统不再抱怨呼吸急促,而是在“四处走动”。

特朗普在3日晚上的一段四分钟的社交媒体视频中表示,他感觉“好多了”,并认为他“很快会回来”。

此前报道:

美国白宫及特朗普竞选团队多人确诊

连日来,美国白宫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有多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10月1日以来,特朗普顾问霍普·希克斯、特朗普团队竞选经理比尔·斯特皮恩和特朗普前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相继确认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三人近来都参与了特朗普的竞选活动。

此外,9月26日白宫举行了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仪式。目前已经有至少7名参加了该仪式的人确诊感染。其中包括特朗普夫妇、犹他州参议员迈克·李、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汤姆·蒂利斯、圣母大学校长约翰·詹金斯等。美国媒体发现出席当天仪式的多名政府高官没戴口罩,现场座位摆放也没有遵循疫情防控建议,间隔不足6英尺,约合1.8米。

来源:综合环球网?央视新闻?长安街知事

流程编辑:TF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