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继承新政策公布:2020年继承房产契税政策有变化 免征契税!

2020-10-05 17:08:07 作者: 房产继承新政

  2020年8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公布,将于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根据新契税法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51个税税务专家表示,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实行幅度比例税率,税率幅度为3%-5%,是房产继承当中一项重要税种。

  如今,房产继承新政策公布,以后,继承房产又能省下一笔钱!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继承房产免征契税,并不是最新利好,因为本来就不用交,此次是在法律中进一步明确。

  继承房产相关税种,你知多少?

  又一个问题来了:继承房产到底需要缴纳哪些税?

  在此,51个税跟大家普及一下:房产继承相关税法规定。

  1、增值税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