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艺考改革|新弘美教育推出“380艺考文化课”

2020-09-29 17:28:56 作者: 应对艺考改革

   针对2020年教育部发布的进一步提高艺考生文化课分数线的举措,新弘美教育推出“380艺考文化课”, 打造陕西省首个专业艺考文化课教学体系。

  2020年艺考改革,提高文化课提档标准

  2020年初,教育部发布《严格规范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明确提出高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取消对“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进一步降低文化成绩录取要求的优惠办法。

  这一举措的出台,进一步印证了教育部近年来要求高校不断提高对艺考生文化课成绩要求的趋势。2018年以前,艺考生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不低于当地高考二本线的65%,2019年提升到70%以上。与此同时,一部分专业能力知名的美术院校的文化课准入分数线也在不断提高,其中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院一类院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均已超出一本分数线,这意味着,若想要被国内一流的美术学院录取,考生不仅要具备万里挑一的专业技能,更要拥有能够和国内普通高考生比肩而立的文化课成绩。

  教育部对于艺考生文化课准入门槛的不断提升,对于市场上的艺考生培训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想让艺考生们在“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中脱颖而出,不仅要重视专业能力的培养,对于艺考生的文化课教育,更是丝毫不能放松。

  直击艺考生痛点,新弘美推出合理取舍、因材施教的“380艺考文化课”

  新弘美教育作为一家专门从事艺考生文化课培训的专业教育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艺考文化课培训为内核,不断推陈出新,紧跟高考政策的脚步。针对不断提高的艺考生文化课要求,2020年9月,新弘美教育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陕西省首个专门针对艺考文化课的培训课程——新弘美艺考文化课“380保险箱”课程体系。

  

 

  新弘美教育研发团队经多年来对艺考生培训市场的研究和分析发现,如今的艺考生文化课教育通常分为三类:一是以艺考专业课为核心的艺术类培训学校或教育园区,这类学校在文化课师资上,大多都使用外聘或与文化课补习机构合作的模式,采用外部教材进行临时教学,学校对文化课教学质量缺乏专业性和质量把控能力。二是以普通高考学生为目标人群的专业文化课教育机构,很多艺考生会在联考或校考结束后进入这类机构进行短期文化课突击,但这类机构的教学模式、思路方法皆以传统高考生为核心,没有针对艺考生进行专门的课程研发,对入学的艺考生采用和普通高考生通用的教材和老师,大多数艺考生进入课堂后无法适应快速的教学节奏,感到力不从心并缺乏自信,导致教学效果不佳。三是结束专业课考试后返回原高中,但经历半年甚至更久的专业课学习后,必然无法跟上原先班级的进度。

  针对上述现状,新弘美艺考文化课“380保险箱”课程体系在艺考生文化课基础薄弱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了相关痛点,为艺考生文化课研发了专业课程体系。由于历年来艺考本科录取分数线均在350分左右浮动,课程将艺考生的目标分数线定在380分。通过独创的教材研发体系,将高考涉及到的所有知识点进行合理取舍,舍弃小概率出现在基础题型中的30%难度点,将学习内容有效缩小到70%的范围,覆盖基础题,让提分更高效。这样一来,只要学生在在考场上把平时掌握的70%的知识,发挥出70%的实力,就能基本实现380的目标,以此保证艺考生文化课350的刚需分数。

  更懂艺考生,打造陕西省首个专职于艺考生文化课的班主任及教师队伍

  据悉,新弘美教育的核心团队出自陕西龙门教育,在文化课培训领域有着15年以上经验。其成立新弘美教育园区,创新性地将艺考培训机构反向引入到文化课培训机构进行合作,从而在全面了解艺考生的基础上,研发出陕西省首个专业艺考文化课教学体系。

  

 

  通过与艺考培训机构的合作,新弘美所有文化课班主任都要在专业课班主任的协助下,经历至少半年的艺术生教学辅导辅助工作,自入学第一天起全程陪伴学生,以了解考生对于文化课学习的痛点、难点和心态。因而打造出一支国内首个的既懂艺考生,又懂文化课的班主任团队。同时,380保险箱课程体系全部采用专职教师聘任制,全职教师团队扎根新弘美教育园区,依靠多年积累的深厚教学经验,追求效率,专注提分。

  随着高考选拔人才的政策变化,通过深刻的教学模式革新和教学团队优化,不断挖掘痛点,发现新的需求与机遇,新弘美教育集团将在在艺考文化课培训之上走出何种创新之路,值得期待。

 

 

 

--推广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王新文    | 责编:华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