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的时间价值是什么意思?期权时间价值怎么算?

2020-09-16 16:10:12 作者: 期权的时间价

  期权的价值主要由于内在价值与时间价值组成,内在价值是期权马上行权能获得的收益,决定于标的资产价格与行权价之间的差。期权内在价值还是很好理解的。

  如何理解期权的时间价值?

  对于期权而言,时间越长,获利机会便越多,所以期权的价格理应越贵,因此期权就有时间价值。期权的时间价值受到期权到期时间长短的影响,随着到期日的临近,期权的时间价值会不断衰减,且越到后面衰减的越快。

  如果期权的时间价值衰减的过快,但是标的资产的波动幅度又不足,那么期权就可能出现认购期权与认沽期权同时下跌的情况,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沽购双杀。

  除了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会影响期权价格之外,波动率的高低与期权价格也是成正比的,期权的波动率是金融资产价格的波动程度,波动率越高,期权买方的盈利空间也就越充足,但是这对于卖方而言不公平,所以期权的权利金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