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支持率民调新进展 美国大选2020年什么时候出结果

2020-11-03 10:31:05 作者: 美国大选支持

  美国时间11月3日是其大选投票日,对美国总统、及国会两院控制权的争夺将迎来决胜时刻。最新民调显示,拜登胜率较大,但参议院控制权依然焦灼;综合看,市场预期民主党“横扫”依然是概率最大的情形。

  我们预计,这一情形下,政策方面,对内美国有望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推动经济修复和企业盈利复苏,但同时拜登主张的加税会部分抵消这一好处;对外美国将改善和外界关系,令美国需求向外溢出,欧洲及新兴市场受益;市场方面,美股可能短期承压但中期上行,新兴市场短中期均将上行;美债收益率小幅上行;美元有望走弱。具体预览如下:

  1. 背景知识:大选不仅选总统,还选国会议员

  美国总统任期4年,众议院议员任期2年,参议院议员任期6年。每四年一次的大选中,选民不仅选举总统,也选举所有的众议员(共435席,当前民主党掌握232席多数),以及三分之一参议员(共100席,当前共和党掌握53席多数,今年33名参议员换届)。两次大选之间,还有一次中期选举影响国会控制权;上次中期选举在2018年,当时共和党丢失众议院多数控制权。总统选举方面,根据美国宪法,候选人获得538张选举人票中至少270票即获胜。

  2. 最新民调:民主党“横扫”,即同时掌控白宫、众议院和参议院依然是概率最高的情形

  1) 总统选举民调。fivethirtyeight统计最新民调显示(截至11月1日,下同),拜登vs.特朗普支持率为52.0% vs. 43.4%,拜登领先8.6个百分点。另一家网站realclearpolitics统计结果类似,拜登领先7.8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