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2020结果公布时间 美国大选观战指南

2020-11-04 09:52:32 作者: 美国大选20

  在全美新冠感染人数超930万之际,美国总统大选日来了。据消息称,美国东部时间3日凌晨,美国东北部新罕布什尔州部分选民率先赴投票站投票,2020年美国大选选举日投票正式开始。

  统计数据显示,在11月3日大选日之前,全美已有创纪录的9810万人进行了投票。当地时间11月3日晚7点(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8点)起,美国各州投票站将陆续关闭。

  然而,多家外媒指出,今年的大选结果很可能不会像往年一样在选举日当天揭晓,甚至可能会延迟数天。正如英国报道所说,如果双方势均力敌,2020“选举夜”可能会演变为“选举周”。

  受新冠疫情影响,广泛的选民选择邮寄投票,而邮寄选票所需的计票时间要远远长于前往投票站投票的时间。目前,已经有多达25个州(占美国一半州数)允许选票晚于大选日寄到,这意味着必须等到选举日后才会开始计票,其中包括影响选举结果的两个重要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

  那么,哪些州的结果会在当天出炉?这场大选的最终胜负何时才能揭晓?

  请收下这份2020美国大选观战指南。

  决胜关键“摇摆州”,哪些州“一锤定音”?

  在竞选最终的“冲刺阶段”,特朗普和拜登都对关键“摇摆州”——“铁锈地带”三州(密歇根、威斯康星和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北卡罗来纳州——发起了猛攻。这六个州的选情胶着,最终选举结果将对谁将最终入主白宫影响重大。

  其中,佛罗里达州是这次大选最关键的两个州之一,如果特朗普输掉它,连任希望渺茫。但是如果他能再次拿下佛罗里达,并且守住亚利桑那、佐治亚和得克萨斯州,那么他的连任之路将顺利不少。

  而对于拜登而言,按照目前的民调结果,如果拿下了佛罗里达州,再赢得剩下5个关键摇摆州之一或俄亥俄州,就能锁定胜局。

  而美媒和民调数据普遍显示,除了佛罗里达州,起到决定性关键作用的还有宾夕法尼亚州。该州被公认为“一锤定音”的关键州。按照目前的民调结果,对特朗普而言,即使拿下了佛罗里达州,输了“铁锈地带”三州依然无望连任。

  除了“摇摆州”外,《今日美国》指出,如果拜登想要获胜,还有四个州也十分重要,它们分别是:艾奥瓦、俄亥俄、佐治亚和得克萨斯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