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资改革新消息2020调整:2020年教师工资将上调 工资翻一番?

2020-11-05 16:13:58 作者: 教师工资改革

  定了!教育部发话:教师工资改革新消息2020年调整:2020年教师工资将上调!工资翻一番?

  要说教师待遇问题,已经强调了很多年了,但就真的只是口头涨而已,在落实和执行中真的不尽如意。

  以至于老师听到涨薪的第一反应都是:不过是雷声大,雨点小罢了。

  不过,近日国务院发话了,要求落实教师工资不能低于公务员工资水平的政策!

  通知明确了要在2020年底前完成所有工作,确保所有地区教师工资均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不得拖延。

  意思很好理解,2020年,教师的工资上涨将会得到落实。

  其实,早在2019年年末,教育部最新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这些政策与2020年全国教师的工资、职称和工作量有关,下面将进行详细解读。

  教师工资:2020年把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作为督导检查重点。

  通知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认真落实《义务教育法》和中央有关文件中对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