笕桥街道回迁安置小区开起垃圾分类新征程

2020-11-05 16:54:48 作者: 笕桥街道回迁

  笕桥街道花园新宸府回迁安置以来,小区内每个单元楼门口都放置露天垃圾桶,居民们生活垃圾混投,且地面油污较多,小区内卫生环境脏乱。  

  在街道、社区、物业的协商努力下,在广大居民的同意下,采用撤桶并点集中有效管理方式。 自实施以来,所有单元楼下露天垃圾桶全部取消,小区内环境焕然一新。经过多方面的努力,投放点位的劝导,上门入户宣传等营造小区垃圾分类良好氛围。现在花园新宸府内卫生整洁有序干净,住户们大都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对应的桶里,对社区、物业给予了一致好评。

  在清道夫集团·江干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下,建立了花园新宸府再生资源回收网点。解决了居民们对可回收物收集处理问题,足不出小区就可以变废为宝,大大的提高了居民对分类的积极性。

  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垃圾分类能够保护珍贵的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问题,构建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