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信息安全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2020-11-05 16:54:02 作者: 金融信息安全

  金融信息安全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人民银行审议通过的《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自11月1日起施行。新办法对与金融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八项权利进行了重点突出的规范。例如,新增了有关尊重权的内容,对营销宣传进行了针对性规范,以实现保护金融消费者信息安全权为目的,从信息收集、披露和告知、使用、管理、存储与保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

  金融机构消费者信息保护屡出问题,说明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客户信息安全、隐私保护方面仍然存在漏洞,亟待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联合行动解决。同时,金融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强个人金融信息保护,今年以来各种与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相关的法案也密集发布。

  另外,央行近期罚单事由频繁涉及客户信息安全管理,这是今年以来央行首次对银行侵犯金融消费者金融信息安全行为进行点名通报,且对国有大行开出百万、千万级大额罚单,处罚力度较大。可以预见,未来各金融机构对消费者金融信息安全重视度将显著提升。

  相关上市公司:

  兆日科技:立足多年深耕金融信息安全行业的技术、渠道及经验优势,助力银行布局金融服务生态圈,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不断完善银企通相关的银行对公移动及票据防伪产品,帮助银行在与拥有大量生态场景互联网企业的激烈竞争中获得新的业务发展优势;

  美亚柏科:央企旗下信息安全龙头,金融风险防控平台在多个城市获得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