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国大选实时选票数统计新进展 拜登大胜对股市影响几何?

2020-11-06 20:55:19 作者: 2020年美

  美国大选的计票工作目前还在进行当中。根据福克斯新闻网的统计,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获得214张选举人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264张选举人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统计则显示,特朗普和拜登目前分别获得选举人票213票和253票。目前,特朗普竞选团队已经在多个州发起诉讼,要求停止或重新计票。

  目前市场的普遍共识是,一旦拜登上台,必然会实行加税政策,这将导致大量投资者在资本利得税上调之前抢先卖出手头的股票,促使股市整体大幅下跌。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美股的抛售浪潮会因为政治因素而持续吗?

  美国大选与股市

  根据最新大选民调结果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仍然明显领先于特朗普。截至9月21日,拜登在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9.5%,而特朗普的支持率为43%。虽然两者的差距较之前有所收窄,但并不影响拜登领先的事实。

  由于候选人执政理念的不同,当选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未来哪些行业会因此获益,因此很多相关行业的股票也可以由此划分出不同的阵营。

  根据不同执政党派的代表色(拜登-民主党-蓝色,特朗普-共和党-红色),股票也可分为「红股」与「蓝股」。看看这些股票组合的历史表现,某种程度上我们也就可以侧面看出投资者对于大选结果的预期。

  蓝股

  「蓝股」包括了磐石建设(GVA)、特斯拉(TSLA)、第一太阳能(FSLR)、芯片巨头博通(AVGO)以及拥有数只顶级德国股票的iShares MSCI德国ETF(EWG)等公司。如果拜登获胜,将大力发展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清洁能源,这些公司可能会因此获益蓬勃发展。根据Strategas与CNN Business数据显示,自6月初以来,一些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支持全球化、医疗保健和大麻产业的股票上涨幅度超过了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