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致敬“城市管家”守护美丽延庆!

2020-10-04 13:05:38 作者: 节日我在岗!

“国庆”“中秋”这个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日子,在你眼中可能是这亚子的↓

亦或是这亚子的,在拥挤的人群中去游览一个又一个景点↓

而有这么一群人不能外出,不能陪伴家人越是节假日,越是忙碌、劳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精心的服务保障城市正常运行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环卫工人

“在路上”的小夫妻

2020年是耿欢、宋丽娜在环卫度过的第十个年头。这十年来,这对80后小夫妻的每个节假日几乎都坚守在马路上。

刚上班那几年,孩子小,就留给父母照看,现在孩子大了,可以独自留在家里。夫妻二人一个负责人工清扫保洁,一个负责小型机械保洁,同在马路上工作,彼此鼓励,等着干完活儿一起回家吃团圆饭。

车间“赏月”

下面的这位小伙叫王征。他工作在小张家口粪便消纳站,平常有脏活、累活总是冲在最前面,且毫无怨言,大家都很喜欢他,都愿意和他一起搭班干活。节日期间粪便消纳站需要24小时连续运行,由于工作需要,他调到了夜班岗,别人下班他上班。

由于需要在夜里监测粪便消纳设备运行情况,他开玩笑说:“中秋节的晚上一边工作,一边还不耽误赏月。”

添加药剂、碳源、葡萄糖等,两小时一次查看、记录数据,丝毫不马虎......这些工作已经按照时间点在他的脑海里上了“闹钟”。

“程”公移山

在垃圾填埋场,每天把如山的垃圾推到指定区域进行填埋,这就是程志强的工作。这个看似简单的垃圾填埋工作,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手艺活,需要玩转手中方向盘,娴熟地操纵大型机械,对垃圾山进行“推、摊、压、覆盖”一系列动作,反复数次才能消灭一座垃圾山。

每天进场的那一座座垃圾山,都是“程公”和他的徒弟们一起填平的。50岁的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填埋着垃圾山,这十多年来,他的节假日都是在垃圾填埋坑下度过的,今年国庆节也不例外。

垃圾“搬运工”

刘爱东是一名普通的垃圾装卸工。他需要每天装卸约200个垃圾桶,即使戴着手套手也经常被划伤蹭破。节日里,他一天清运垃圾就达6-7吨,手臂、双腿也因为持续工作、长时间行走而酸痛不止。

十几年间,面对工作的辛苦他毫无怨言,唯一觉得愧疚的是,这么多年没能放假在家好好陪家人过节,但家人对他的工作一直都很支持,这成为他默默坚守岗位的动力和坚强的后盾。

“别着急,我马上到”

当市民和游客享受干净舒适的如厕环境时,这背后不仅有公厕保洁员的辛勤付出,还有环卫维修工的坚守。

张长旺是区环卫中心公厕保洁队唯一的电工,他的手机一年365天24小时开机,公厕有设备设施故障,一个电话随叫随到。节前他对每个公厕进行排查,确保公厕电器设备运转正常。

十年来,每当公厕需要维修时,他只有一句话:别着急,我马上到!

节日里还有更多的市政人坚守在岗位上承担着比平时更忙碌的工作他们是平凡岗位中的一员但他们以自己的坚守留住了这个城市的美丽,小编在此向所有节日期间依旧坚守的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