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公司溢价28倍?罗永浩直播公司四成股权卖近6亿是怎么回事?

2020-11-09 14:37:16 作者: 罗永浩直播公

  罗永浩直播公司溢价28倍?罗永浩直播公司四成股权卖近6亿是怎么回事?“真还传”即将上演?罗永浩的直播公司将以近6亿元卖出四成股份

  11月9日消息,上市公司尚纬股份日前发布公告,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不超过5.89亿元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空野望”)40.27%股权,交易对手方为星空野望股东李钧、罗永秀(与罗永浩为兄弟关系)、浅石投资、深圳小野及天津梅薇。

  此次股权转让若顺利完成,尚纬股份将成为星空野望第一大股东,而星空野望也将成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

  公告称,星空野望为从事直播电商、新媒体整合营销以及电商代运营等的综合型营销服务机构,存在合作关系的主播包括罗永浩、戚薇、李诞、吉克隽逸、胡海泉和钱枫。事实上,它正是罗永浩“交个朋友”直播团队背后的重要运营主体。

  据天眼查App显示,星空野望成立于2020年4月份,第一大股东为黄贺,持股25.8%,其他三大股东分别为李钧、罗永秀和小野科技,各持股18.2%、17.2%和14.3%。李钧和罗永秀的股份此前由黄贺代持。

  在本次交易中,除李钧和罗永秀所持股权全部出让外,深圳小野、浅石投资、天津梅薇分别出让股权1.5%、2.8%和0.6%。其中,作为两大交易对方,李钧和罗永秀的交易对价分别为2.73亿元和2.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