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后金价有望续涨 金融市场普涨走势能否维持?

2020-11-09 14:41:43 作者: 美国大选后金

  西班牙《消息 报》网站11月6日发表题为《拜登获胜的可能性推高国际金价》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乔·拜登在美国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可能性正在为国际金价走高提供支撑。在美元走弱的推动下,金价近日已上涨超过2%。最近几周,人们对民主党总统将为实施更强有力的刺激计划开绿灯充满信心,这令市场受到鼓舞。现在,这种势头有所减弱,因为共和党人可能将继续控制参议院。

  今年到目前为止,现货黄金价格已累计上升23.7%,至每盎司1919美元左右。然而,现货黄金收盘价已从今年8月18日每盎司2013美元(盘中曾达到2070美元)的历史高点下降逾4.5%。白银价格大涨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黄金的光芒。银价今年来的累计涨幅已达36.3%。全球各地下调利率以抵消大流行病的影响、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战、美国与其盟友(例如欧盟)之间的贸易摩擦等因素,促使投资者力求保护自己的投资组合免受股市波动的影响,而这使他们更倾向于在众多资产中选择黄金。

  美国智慧树投资公司的分析师尼特什·沙阿说:“不管谁赢得大选,我们都预期货币宽松政策将能够支撑金价的上涨。毕竟,各国的中央银行都在应对大流行病对经济造成的威胁,而这种病毒可不在乎谁坐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里。”他还说:“我们预计各国央行将通过加大货币供给的‘火力’来应对疲弱的经济状况。鉴于这可能引发人们对通货膨胀压力的担忧,国际金价将从中受益。”

  相关阅读:

  市场普涨势头能否延续?大选后走势引发热议!

  随着拜登上周末宣布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本周股市是否还将持续上涨,美元是否仍将延续跌势,也引发了投资者的热议。

  从周一开盘的市场表现看,风险资产普涨的势头似乎仍在延续。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涨超1%。日经225指数突破前高,达到199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元指数进一步跌至逾两个月低位92.14,国际金价则维持在1954美元的高位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