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直播公司四成股权卖近6亿!尚纬股份收购事件解读

2020-11-09 17:49:36 作者: 罗永浩直播公

  11月8日,做电缆的尚纬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5.89亿元的价格收购成都星空野望40.27%股权。成都星空野望整体估值达14.63亿。天眼查App显示,成都星空野望成立于2020年4月,法定代表人为黄贺。星空野望成立不到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9亿元,实现净利润3993.66万元。若收购成功,老罗奋斗那么多年,这一次要翻身了。

  相关新闻:

  此前,尚纬股份(603333,股吧)(以下简称“尚纬股份”或“上市公司”)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取得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空野望”)的控制权。

  11月8日晚,尚纬股份公告将原交易方式改为现金收购与公司股东李广元向部分交易对方协议转让股份,因不涉及发行股份,公司股票在停牌十个交易日后复牌。

  公告中称,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不超过 58,948.28 万元收购星空野望40.27%股权。同时,李广元与李钧、龙泉浅秀及孔剑平签署了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上述三方合计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5%股份,交易价格6.55元/股,交易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具体来看,尚纬股份将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星空野望合计40.27%的股权,其中星空野望股东李钧、罗永秀以星空野望100%股权预估值不高于15亿元向上市公司分别转让其持有的星空野望18.1857%、17.2286%股权;深圳小野、天津梅薇、浅石投资以星空野望100%股权预估值不高于12亿元向上市公司分别转让其持有的星空野望1.5%、0.57%、2.7857%的股权,根据上述预估值,本次现金购买对价暂定为不超过5.89亿元。

  股权转让完成后,尚纬股份将成为星空野望第一大股东并实际控制标的公司,星空野望成为尚纬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