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存款利率调整:银行5年定期存款利率多少?

2020-11-09 17:48:41 作者: 定期存款利率

  按照当前情况来说,国有银行大额存单利率达到5.5%的可能性很小。

  有固定期限的存款中,最常见的,就是普通的定期存款,还有大额存单。这两种存款方式中,大额存单的利率是更高一些的。这主要是由于大额存单要求有更高的起存金额,做需要的本金投资会更多。银行为了吸纳足够多的现金流,提高大额的存款的利率就是必然的。

  目前,各大国有银行的利率几乎是相差无几,大额存单的情况也是一样的。现在的大额存单产品,存期只有四种分类,那就是三个月、半年、一年,还有两年,在本金相同的情况下,存期越久,利率就会越高,比如起存金为20万的大额存单,利率最高的是两年期的3.15%。这个利率,已经大于现行所有定期存款的利率,因为定期存款目前最高利率是3年期的2.75%。

  纵观国有银行的所有一般性存款,利率最高的都不超过4%,所以,三年,或者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在国有银行目前是达不到5.5%这么高的利率的。

  民营银行的长期存款有可能达到5.5%的利率

  众所周知,不少民营银行是有着较高的利率的存款产品的。一般来说,银行的利率都是在央行基准利率上有一定程度的上浮,国有银行上浮的比例相对小一些,因为他们储户足,不需要额外揽储。而一般的民营银行,会根据自己对资金的需求度,来对金准利率做一个较大幅度的上浮,有时候甚至可以上浮40%或以上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