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橡胶期货新行情 橡胶期货行情分析

2020-11-10 16:07:49 作者: 2020年橡

  本次天胶大幅拉涨主要原因在于RU新交割品不足引发资金做多热情,同时基本面供应偏紧,需求向好的总基调给予配合。

  从盘面表现来看,本次大涨沪胶近月合约强于远月合约,沪胶强于20号胶。

  10月末受到交易所提高保证金及外围市场拖累,天胶盘面高位大幅回调,资金陆续抽离,01合约持仓下降导致虚实比回落,资金炒作告一段落。

  天气预测拉尼娜现象延续至明年3月,但从10月份的厄尔尼诺指数和南方涛动指数来看,拉尼拉现象有所缓解。NOAA天气预测来看,未来半个月天胶主产区降雨基本正常,有利于短期原料释放。

  需求持续向好,轮胎厂维持高开工,高产量,成品库存不断去化的局面。但随着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后期轮胎出口存再度下降担忧。

  随着资金的陆续抽离,天胶盘面大幅回落。短期来看,伴随着天气好转,天胶原料释放,供应存增加预期。需求端轮胎企业维持高开工,但随着海外疫情的二次爆发,轮胎出口存再度下降担忧。经过近期大幅下跌之后,预期短期盘面趋于震荡整理。

  长期看,维持天胶长期看涨预期。首先在国内即将临近停割情况下,RU交割品全乳胶大幅减少局面难以改变。其次天气异常叠加劳工紧缺,导致主产区产量下降,ANRPC数据显示2020年前10个月成员国产量下降7.14%。第三,后期拉尼娜现象的演变依然会成为天胶的炒作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