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最厉害的母子是谁?一个地位高于黎山老母,一个直接吓死妖怪

2020-10-23 11:22:46 作者: 西游最厉害的

(蜗牛看西游第4666期)

文/蜗牛

说起西游中的母子,我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铁扇公主和红孩儿,但是和这对母子比起来,他们就显得小巫见大巫了。

这对母子有多厉害呢?母亲能够让观音敬重且称为母亲的骊山老母惧怕,儿子能够让如来都害怕的妖怪束手就擒。

母亲——毗蓝婆菩萨

悟空放过七只蜘蛛精后,这几只妖怪恩将仇报,将八戒对她们的恶意一并清算在取经队伍身上,然后这几位娇滴滴又狠心的小姑娘找到靠山蜈蚣精,蜈蚣精在遇到唐僧师徒之前和他们无冤无仇,可是这几位妹妹找她帮忙,他只能喂唐僧加了料的茶。

悟空和蜈蚣精撕破脸皮后,准备来场真正的对决,但是他小瞧了这只妖怪,在众人瞩目之下被这只妖怪的千只眼睛搞得扑的跌了一个倒栽葱,觉道撞的头疼,急伸头摸摸,把顶梁皮都撞软了。悟空真是好生狼狈,然后骊山老母这个外挂出现了,她变作老妇人的模样给悟空指路——

老姆道:“我才自龙华会上回来,见你师父有难,假做孝妇,借夫丧之名,免他一死。你快去请他,但不可说出是我指教,那圣贤有些多怪人。”

看到了吧,骊山老母告诉悟空毗蓝婆菩萨的存在,但是她不敢让菩萨知道是她指的路,可见这位菩萨地位真的高。最后毗蓝婆菩萨用从她儿子昴日星官眼中练就的针,破了百眼魔君的术法。

儿子——昴日星官

昴日星官是二十八星宿之一,若是再平时我们一定不会关注他,但是当他做了这件事后我们不得不对他刮目相看。

悟空刚同唐僧编造了谎言骗取了女儿国国王的信任,从她手里拿上盖了印章的通关文牒,还没等他们告别完,蝎子精就半路上截走了唐僧,美名其曰想和这位长老成婚,悟空想救回师父,可是他逃不开蝎子精的倒马毒,扛着疼痛被狠狠地蛰了一下,破了自己的金刚不坏之身。

猴子都自暴自弃了,就是这么个水深火热的时候,观音还加上一把火说道:"此妖十分厉害,我也是近她不得。"这妖怪可是让如来都头疼呢!不过,观音还是知道事情轻重缓急的,旋即为猴子指了明路,让他找昴日星官对付蝎子精。

昴日星官变回原形,在坡上鸣叫三声后蝎子精就见了阎王。

他们母子这般厉害,称为西游最强的母子也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