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钻进一条长蛇,6名“大汉”束手无策,纷纷爬到床上“待命”……

2020-09-07 20:59:23 作者: 宿舍钻进一条

半夜23点多,一居民楼内男子准备从柜子里拿东西,发现旁边一条长蛇正“蠢蠢欲动”,室内6名男子被吓坏,因不确定是否是毒蛇,求助消防后纷纷躲到了床上。

9月2日23点33分,施秉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施秉县城关镇中沙大道卫生院旁一居民楼闯进一条蛇。

在现场,消防员看见,整个宿舍一共6人,室内的床铺是高低床,据了解,当时6人正吃完宵夜,其中一人准备到柜子处取东西,正打开柜子门,发现旁边有一条长蛇,被吓坏连连后退。

另外几个舍友围过来准备将蛇驱赶出去时,蛇不但没有出去,反而钻到了床下,因不清楚这条蛇是否是毒蛇,且床下杂物较多,他们便没有再次驱赶,于是拨打了119求助电话,并纷纷爬到了床上。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先了解了一番情况,3名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用捕蛇器在床下搜寻,在将床下杂物清理出来后,救援人员发现,蛇正蜷缩在靠墙的角落处。

发现蛇的位置后,救援人员使用捕蛇器快速夹住蛇头,顺势放入到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带离现场后将其放生。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家中或小区等地有蛇活动,请不要擅自抓捕,应第一时间拨打119电话报警,由专业人员进行抓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忻玖通讯员:张一飞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