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高速上连续变道,撞飞卡宴

2020-09-07 20:57:27 作者: 小车高速上连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云垲 记者 王瑞)高速上连续快速变道,结果与其他正常行驶车辆发生碰撞,导致被撞车辆失控后又撞上护栏。值得庆幸的是,事故仅造成车损,未导致人员伤亡。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高速上切勿随意变道,更不能连续更换多个车道,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事故发生现场,交警正在进行处置

9月4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民警接群众报警称,宁宣高速高淳方向32km处发生事故。接警后,民警火速前往处置。通过公共视频画面显示,该事故路段位于高速交叉路口,孔某驾驶苏A牌照灰色斯柯达小车,行驶至宁宣高速32km公里处,才刚刚驶入主线车道,未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就急于变更车道,结果与一辆正在快车道行驶的浙A牌照保时捷卡宴侧面发生碰撞,致使保时捷后半部分腾空而起,车辆完全失控后又撞上护栏。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和高速公路路产损坏,所幸由于双方驾驶人都系了安全带,只有车损,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次变换多条车道行驶,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这些行为不仅惹人厌,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且事故发生后还将承担全责。对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变道的正确操作方法可简化为一句口诀:“一灯二镜三方向”。即变道之前必须打转向灯,这是变道前的首要动作。其次,观察前方及侧后方车辆,除了观察后视镜之外,还要快速观察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在确保周围情况安全后,就可以准备变道了。

接下来就是第三步操作——“三方向”,即转动方向盘改变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变道。变道时,应小幅度,缓打方向盘。变道时犹犹豫豫是很多新手的通病,这样做只会影响自己和他人的行车节奏,反而更危险。因此,在确保安全后,变道时就要果断迅速,变道过程中的车速不应降低,而是要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