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马路上惊现山羊……还有"马"在狂奔

2020-09-07 20:09:38 作者: What?马

来源:佛山日报

蓝蓝的天空白云飘

牧民们骑着马,赶着羊

在广阔的草原上奔驰

……

这是我们想象中的草原风光

可万万没想到

近日

“马”和羊竟然出现在城市的马路上

这是怎么回事呢

顺德马路上,有两只山羊在狂奔

9月2日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容桂派出所

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

马路上有两只山羊在狂奔

(↓点击查看视频)

接报后,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为了山羊的安全和交通顺畅

民警瞬间化身为“牧羊人”

一路引着两只山羊往

路边的花基走

等山羊走到一间仓库门前

确认周边环境安全后

民警伺机而动,将山羊成功控制

事后,经过不断走访、询问

民警终于找到了走丢山羊的主人

据走失山羊的主人表示,其经营的羊庄近日被车辆撞垮了围墙,还没来得及修复,两只山羊便趁机跑出来。所幸发现及时,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深圳北环惊现飞奔的“马”!

无独有偶

9月7日,有市民称

在深圳北环大道出现两头飞奔的“马”

它们正在车水马龙的机动车道上撒欢地跑

这引来了一阵围观

↓↓↓

有没有眼尖的小伙伴看出了端倪?

其实,这并不是马

而是骡子

9月7日9时03分,110接报警,称在南山塘朗山隧道段转北环大道往福田方向,有两头骡子(未系绳)在机动车道上奔跑。交警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处置。当日9时23分,罗湖交警在泥岗路找到两头骡子,随即组警车和铁骑拦截,并于10时许在春风高架处截停。10时30分,警方联系骡子主人田某至现场将骡子领回,交通未受较大影响。目前,罗湖交警正依法对田某进行调查。

笔者从交警处获悉,这两只骡子是田先生用于工地拉货的。今天早上8点多时,田先生发现骡子挣脱缰绳跑了。随后他和工友拨打110,向辖区派出所寻求帮助。

知多d:骡子是马和驴杂交后所生的种间杂种,它几乎继承了马和驴两个物种的所有优点,骡的力量很强,耐力高,是非常优质的役畜,是“杂种优势”的典型例子。

警 方 提 醒

市民无论养什么都要尽到看护责任,让牛羊马猪跑上了公路可不是件好事,公路上车多而且速度快,万一出了事,后果不堪设想。

如果饲养的大型动物出现伤人事件,主人不但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情节严重的甚至要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