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49家企业享受以工代训补贴2800余万元

2020-09-01 05:18:06 作者: 硚口区49家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蕾)8月31日,武汉市硚口区人力资源局召开以工代训培训补贴申报现场对接会,29家企业来到对接会现场,其中包括17家民营医院,涉及申报人数约1100人。

“以工代训”培训补贴申报现场对接会现场 记者徐蕾摄

武汉普瑞眼科医院人力资源部主任王云峰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医院遭受了很大的损失,员工的个人薪酬也相应下降了一些,通过以工代训给员工补贴,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可以促进我们加强培训提升技能。”

据悉,武汉市扩大了以工代训补贴范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五大行业的在汉各类企业不受入职时间限制,五大类以外行业必须是2018年1月1日以后入职的员工,企业为其缴纳社保和签订劳动合同。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

以工代训补贴可用于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和发放参训职工培训期间工资补贴以及生活费补贴,补贴标准由企业确定。企业开展以工代训需向人社部门报送培训方案,经审核备案后实施;企业发放职工工资补贴和生活费补贴情况应于发放后一周内报人社局职建部门备案备查。

为确保这一政策惠及有关企业,硚口区人力资源局积极动员部署,通过召开政策宣讲、举办现场对接会、接听热线咨询电话、建立职业技能提升政策咨询群等方式,详细讲解以工代训补贴政策适用对象、补贴资金标准和申办流程,鼓励符合条件企业积极申请,尽早享受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度过难关,稳定和扩大城乡居民就业。

据了解,硚口区人力资源局自开展以工代训以来,7月份,受理了13家企业,惠及企业员工17330人,拨付以工代训补贴资金800余万元。8月份,武汉市拓宽以工代训政策范围后,硚口区新增受理36家企业,总共惠及企业员工43000人,预计拨付以工代训补贴资金2000万元以上。

【纠错】编辑:徐蕾

【来源:荆楚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