锈迹斑斑随时脱落!东莞厚街这商业街楼梯扶手破损严重

2020-09-07 20:58:58 作者: 锈迹斑斑随时

锈迹斑斑的楼梯栏杆,栏杆内多处铁柱已经断裂,敞开着较大的缝隙,剩余的栏杆铁柱也十分“脆弱”,随时都有脱落的可能……

这是位于东莞市厚街镇新城88商业街内露天楼梯的现状。

近日,有市民爆料,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而商铺店主多次联系物业投诉反映,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商家:投诉反映没有得到妥善处理

日前,记者根据爆料,来到新城88商业街看到,商业街内有4条露天楼梯,几乎每一条楼梯的扶手护栏都布满暗红色的铁锈,栏杆内多处铁柱已经完全脱落,敞开30-50公分的缝隙,而剩余的也十分“脆弱”,用力一拉,能感觉栏杆已经有明显松动。

周边的商铺店主介绍,新城88商业街从2006年建成,至今已有14年。当时建设的露天楼梯采用铁制的扶手栏杆,经过多年的日晒雨淋,扶手栏杆处目前已满是锈迹,大大减弱扶手栏杆的作用的同时,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新城88商业街二楼商铺大都是教育培训机构,尤其是暑假期间,有大量孩子通过这几条露天楼梯出入机构。而这种露天楼梯的栏杆间,由于部分铁柱缺失,多处形成30-50公分的缝隙,小孩子身体随便就可以穿过缝隙,非常容易导致孩子跌落。”培训机构老板李女士(化名)反映,上一年暑假,就有家长接孩子放学时,一时没留意,让孩子自己在前面走,孩子看到栏杆间的缝隙,好奇地把头伸进去,结果差点摔下去,幸好家长看到后及时拉回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类似的事例还有好几起。”李女士说道。

培训机构负责人张女士(化名)则表示,由于商业街内停车紧缺,不少家长有时图方便,把车辆停靠在马路边,让孩子放学后自己下楼。“我们发现后都会立即制止,由于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我们都不敢让孩子自己一个人走这个楼梯,如果家长不方便,我们还会派人专门送孩子下楼。”张女士说,这些基础设施不完善,给他们商铺店主带来不少困扰。

记者了解到,关于这4条楼梯的安全问题已经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商铺店主也多次与物业反映投诉,然而物业态度比较拖拉,有些就直接用些铁丝、布条等缠上,治标不治本。“我们常年反映,都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商家们表示。

物业回复:尽快落实整改

记者就新城88商业街露天楼梯的安全隐患问题联系到商业街负责的物业代表。对方回复,一方面物业会核实相关问题,尽快落实整改。另一方面,由于铁制的扶手栏杆仅依靠缝补维修也是治标不治本,而涉及楼梯栏杆整体更换则需要一大笔费用,接下来,他们将会与业主积极沟通,争取得到业主的同意,采用维修金去更换,彻底根除隐患。

日前,记者得到最新消息,商铺店主已与物业方达成协商,物业正准备物料,计划更换扶手栏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