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全民检测首日秩序井然

2020-09-03 22:53:57 作者: 港媒:香港全

据香港《明报》网站9月1日报道,香港新冠病毒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全民检测)9月1日早上8时起开始进行。检测开始约两小时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记者时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万名市民接受检测,包括她本人及司局长。

报道注意到,在沙田源禾路体育馆的检测中心,早8时起有市民陆续到达,在场外排队等候检测。有检测中心职员提醒市民排队要保持1.5米距离。体育馆入口处设体温监测站,并提供消毒洗手液,检测完的市民均获发一包口罩。

22岁大学生曾同学表示,采样过程约5至6分钟,在此期间没有不适。他说参与检测是希望可找出小区隐性病人,即使结果呈阴性也不会聚会,会尽量留家抗疫。

67岁陈先生指出,场内每个采样区起码有1.5米距离,场内“冷气好足”,通风好。他表示采咽拭子时有“稍稍反胃”。66岁陈太则认为采样过程舒服。被问到检测后会否留家14天,她说会。

报道称,特区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港大医学院院长梁卓伟及中大医学院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早上到沙田源禾路体育馆接受检测,两人更帮对方采样。许树昌表示过程仅需两分钟。

梁卓伟表示,是否参与检测属个人决定,要尊重每个人的考虑;除了全民检测,他提议为高危群组,尤其是老人院职员及院友做恒常测试。

9月1日,在香港伊利沙伯体育馆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民取样。新华社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