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八佰》以后,我来到四行仓库,向抗战英雄们致敬

2020-09-03 22:50:00 作者: 看完电影《八

今天我来到四行仓库这里,四行仓库是一座位于上海静安区中南部,苏州河北岸、西藏路桥西北角的仓库建筑。这座仓库创建于1931年,为当时闸北一带最高、最大的一座建筑物。

像这种人员较多的地方,很多都不能飞航拍,飞之前要问一下当地保安等。

上面有很多弹孔,清清楚楚写着“四行”两个字,后边的字已经看不清楚了。

它原是大陆银行和北四行(金城银行、中南银行、大陆银行及盐业银行)联合仓库,即紧靠西藏北路的大陆银行仓库与紧靠现晋元路的四行仓库两部分组成的,但一般均统称为“四行仓库”。

现在仓库这里有很多人,大家都是过来参观,有的是拍照片,在这里有敬献里了很多的鲜花。

因为一句烟就是我的命,人们在这里给他点上了三根烟,虽然我没带中华,但我也点上了三根烟。

前一天晚上看完《八佰》以后,第二天我就来到这里。中国守军不顾生死、奋力反击、坚守阵地的战斗场景让我很感动,但他们是一支被抛弃的部队,淞沪会战全线崩溃,蒋介石派88军全军保卫上海,要打一场表演战给国际社会看,希望得到他们的同情和支持。

战后四行仓库作库房用,1980年代后曾作家具城、文化用品市场等,外立面经过多次粉刷,中央通廊被层层封堵。

1985年四行仓库被公布为抗日战争纪念地,2014年被公布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同年,华建集团上海设计研究院开始了四行仓库的改造复原设计,并于2015年竣工。

2005年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中国电信发行了一套主题电话卡,其中一张为四行仓库。2015年8月13日,在淞沪会战78周年纪念日之际,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落成开馆。 2017年12月2日,四行仓库入选“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很多人都是从《八佰》这部影片中认识到四行仓库这个地方,四行仓库的历史意义不仅仅在于当时作为抗战基地,更多的是在这座仓库里所承载的历史,值得我们后人去了解和学习。当然这里肯定会成为中小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会吸引很多人过来参观,以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