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闻】菲南连环**爆炸 造成至少15死75伤

2020-08-26 18:09:51 作者: 【菲律宾新闻


【菲律宾新闻】菲南连环**爆炸 造成至少15死75伤


(马尼拉/霍洛综合电)菲律宾多事的南部昨天(8月24日)发生连环**爆炸案,造成至少15人死亡,75人受伤,死伤者很多是军警。**怀疑两次显然相连的袭击是激进***武装分子所为。

根据菲律宾军警,当地时间11时53分(新加坡同)左右,苏禄省首府霍洛(Jolo,也称和乐)中心一家食品店外发生爆炸。绑在一辆电单车上的土制**爆炸,停在旁边的两辆军用卡车首当其冲,造成很多军警和平民伤亡。一名士兵称事发前看见一人将那辆电单车停在忙碌的商店外。

约一个小时后,在第一起爆炸现场70米外的另一地点也发生**爆炸。当警方封锁第一起事件现场和附近地区时,一名女性**式**手引爆身上的**。一名士兵事前试图制伏人肉**,结果和她同归于尽,另有多名警员和平民受伤。

除了这名人肉**,两起爆炸共造成至少七名士兵、一名警察和六个平民死亡,另有至少21名军警和48个平民受伤。

军方:阿布沙耶夫嫌疑最大

到截稿为止,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出面承认干案。不过,军方说嫌疑最大的是极端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

霍洛岛是菲律宾西南苏禄群岛之一火山岛,是阿布沙耶夫的大本营。该组织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本主张为菲南争取自治,近年来却宣誓效忠于国际****“****”,也与另一国际****“卡伊达”有联系,曾参与和制造一系列****,长期以来更以绑架索取赎金来筹集经费。

据菲军方统计,阿布沙耶夫目前成员只有300人至400人,但威胁仍大。杜特尔特政府上台后誓言铲除阿布沙耶夫,不过苏禄等南部地区仍不时发生****事件,过去两年**式**袭击尤其增加了。

2019年1月27日,霍洛一所天主教堂遭**式**袭击,导致21人丧命,是菲律宾多年来最严重的****。伊国组织自称这起袭击是它的“功绩”,**认为作案的是阿布沙耶夫组织。

***分离主义组织在菲南的**活动持续了数十年,至今夺走了数万人命。虽然菲政府已和国内最大的分离主义组织摩洛***解放阵线达成和平协议,但其他与极端组织“****”有联系的强硬派组织却没有参与有关和平进程。

来源:联合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