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拜登或将提名奥巴马任美驻英大使

2020-11-11 09:39:42 作者: 英媒:拜登或

  随着拜登当选下任美国总统已成既定事实,外界开始纷纷就下届美国政府人员组成展开猜测。

  日前,英国媒体报道称,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有可能任命他的老搭档、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担任美国驻英国大使。

  英媒称,拜登的这个决定是为了感谢奥巴马在2009年至2017年期间任命自己担任副总统一职。

  不过考虑到英国首相约翰逊曾对奥巴马有诸多“不友好”的言论,拜登的这一提名可能会让约翰逊感到尴尬。

  早在2016年,当时还是纽约市长的约翰逊就曾发文批评奥巴马,因为后者在就任总统后不久,从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移出了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半身像。

  去年年底,拜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如果他成功当选,那么他将会考虑提名奥巴马为最高法院大法官。而就目前来看,拜登提名奥巴马当美国驻英国大使的可能性并不大。

  如果拜登真的是“报恩”,这份礼未免有些“太拿不出手”了,毕竟奥巴马也是做过美国总统的人,纵观美国历史,好像还真的没有前总统去做美国驻某个国家大使的。

  副总统的人选已经确定,是哈里斯。那么最适合奥巴马的职位显然是国务卿,这也是和他的威望最为匹配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