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垄断问题新消息:欧盟对第三方卖家数据利用提异议

2020-11-11 12:15:57 作者: 亚马逊垄断问

  欧盟委员会周二表示,亚马逊利用独立卖家的数据谋取自身利益,违反了欧洲反垄断规则。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还宣布对该公司的电子商务流程进行第二项正式调查。亚马逊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超过2%。

  基于对反竞争行为的担忧,欧盟委员会曾于2019年7月对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展开了调查。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尔在周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对亚马逊利用其平台上独立卖家的商业数据来促进自己的零售业务提出了异议。

  她表示,欧盟委员会一直在调查亚马逊的双重角色,它既是零售商,又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平台。

  韦斯塔格尔表示:“当亚马逊成为这些卖家的竞争对手时,第三方卖家活动的数据不应该被用来为亚马逊带来好处。”

  欧盟反对亚马逊的声明增加了亚马逊可能被罚款或被勒令改变商业行为的风险。韦斯塔格尔一直在加大对其他许多大型科技公司的审查力度,对苹果公司和Facebook展开调查,并对谷歌进行了约90亿美元的罚款。

  监管机构也在考虑针对网络巨头的新规则,批评人士称,这些网络巨头在为其竞争对手所在的平台制定规则时,存在作弊行为。

  亚马逊表示不同意委员会的说法,“将继续尽一切努力确保对事实的准确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