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五年间多次强奸继女 法院判处11年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2-18 15:47:33 作者: 男子五年间多

  据媒体12月17日报道,据裁判文书网披露,近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继父强奸继女案进行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河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男子五年间多次强奸继女

  据了解,从17岁到22岁间,作为继女的张某被继父多次强奸,但是考虑到母亲身体残疾,弟弟又年幼,她一直未报警,直到今年5月在知情同学的鼓励下,张某才终于走进了公安部门报警。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并经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河与被害人张某(女,1998年出生)系继父女关系,被害人自6岁左右随母亲侯某甲与继父共同生活至今。2015年至2020年期间,被告人张某河多次以实施暴力相威胁、以教养关系相胁迫,强行与被害人张某发生性关系。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以暴力、威胁等方式违背妇女意志,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强奸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应予支持。被告人张某河取得被害人谅解,酌情对其从轻处罚。对辩护人以上述情节为由提请对被告人酌情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被告人张某河在被害人系未成年人时即开始实施强奸行为,应从重处罚;被告人张某河作为与被害人有共同家庭生活关系的人员,利用教养、监护关系实施强奸,依法从严惩处;被告人张某河多次、长期强奸被害人,依法从严惩处。综合上述情节,应认定被告人张某河的强奸行为属情节恶劣。

  以上就是【男子五年间多次强奸继女】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