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现“双侧幻日”奇观 这是怎么回事?

2020-12-29 16:54:17 作者: 北京惊现“双

  据媒体29日消息,一则“北京惊现“双侧幻日”奇观”报道在网上引关注。据专家解读称,北京上空现3个太阳,系冰晶云对太阳光散射形成“幻日”,没有特殊的指示意义。

  北京惊现“双侧幻日”奇观

  据报道,12月29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拍客拍摄到“双侧幻日”一奇观。据拍客讲述,该奇观从早晨9点左右开始,从明显到淡化,全程持续大概2小时。

  对此,气象专家张明英称,这是天空中的冰晶对太阳光的散射和反射形成的光学现象,统称叫做“晕族”,包括晕圈、幻日、光柱等。今天出现的“幻日”是正常现象,没有特殊的指示意义。

  高空中形成的云是冰晶状态,今天出现的“幻日”现象就是冰晶对太阳光散射造成的。通常此时太阳高度角较低,为30度或40度,当太阳上升到头顶时,“幻日”就看不见了。

  以上就是【北京惊现“双侧幻日”奇观】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