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爆火的——昆山世硕新员工被扔厂牌

2020-09-08 09:51:35 作者: 最近爆火的—

#被扔厂牌的昆山世硕新员工#

最近这个事情很火,简单先说一下这个事情。地点是在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世硕),视频中负责发放员工证件的工作人员中,其中一位负责点名,另一位把证件随手扔到地上。工人们听到叫自己的名字后厂牌已经被扔到了地上,很多人都蹲下去捡。现场并没有没有人对这种行为表示抗议。随即有工人拍了视频传到网上。9月5日,“昆山世硕电子公司发员工证件时随手扔地上”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舆论纷纷,当天,昆山世硕官方发布回应《关于网传负面视频的说明》称:对于我司新人培训单位,因招工旺季场地受限,现场管理不到位,工作人员以不当方式发放员工证件,致使新人不受尊重,我司深表震惊与遗憾,因此事造成社会大众不良观感及负面影响,再次表达万分歉意!

现在很多人都出门在外打工,有些年长一些,为了家庭的生计。有些还是未成年什么都不会,这种电子厂来钱快一些。出门在外不得不低头;为了赚人家的高工资,就得自己将屈辱咽下去。
那我们来分析下,为何那些负责人敢这样去做呢?1、负责人素质低。2、公司的管理要求宽松。3、大部分人都觉得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从众心理没人反抗,导致负责人的嚣横跋扈。

现在人们出门在外谋生,靠的要么是本事要么就是体力。靠本事的,天然会被人高看一眼;靠体力的,天然会被人欺负。这就突出了手艺的重要性,能力的重要性。如果是大学生,或者有一些专业能力的人他们一定不去厂子,因为他们选择的机会有很多。靠体力赚钱只能赚一时的钱,靠脑力赚钱才可以赚一世的钱;所以有心人一定是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有人就说了请给他们应有的尊重!人无高低贵贱之分!虽然是这么个理,但是现实生活真的是残酷的,还是努力提升自己,拿出自己的能力,让别人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