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俩孩子的妈,第一次用卫生巾”:别笑,有人真的买不起卫生巾!

2020-09-08 09:49:23 作者: “26岁,俩
装睡猫

她说,每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公众号玉米婶(ID:zuohaozijixia)

错过往期的请点这里:
??我是妈宝男,娶了个拆二代。

??一个情感公号主的日常


猫姐碎碎念

发文前,看到新闻说,薇娅直播间控制不住情绪哭了,事后又发文道歉。巧的是刚刚看到有数据统计,薇娅一个月直播的收入是5千万。


有人就酸了,她都赚这么多了,还有什么理由哭?要是我赚这么多,梦里也笑醒了。


很多时候收入越大,压力越大,你只看到她的荣耀,其实看不见的地方人家在偷偷努力。所以,我觉得都多一些体谅多一些包容吧。我最近写得少,感觉压力也小一些。当然,我不是为偷懒找借口,哈哈。


01

最近,微博上有个为“散装卫生巾”的话题,在热搜上挂了好几天,阅读超过12亿。

最先有人发的是这一条微博:我也是偶然在淘宝上看到100片散装卫生巾,售价为22元。


引发争议后,还有人专门弄了一个问答题,并建议卫生巾一定要用品牌,毕竟是用在私处的地方,散装卫生巾的卫生可想而知,万一被细菌感染,会因小失大,身体还遭罪。

很快,应该是购买过散装卫生巾的女孩回到了几个字:生活难;我有难处。


看到这样的回复,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是心酸的,谁的生活还没有个难处呢?

只能说人和人的难处是不一样的:有些人的难处是到底该买别墅还是商品房;是该买奔驰还是宝马;两万的包包和五万的包包是不是一个C位的距离;

也有人的难处是为了省钱,买个酱油都要货比三家,为了抢特价商品,宁愿在几个超市穿梭,然后省下二零肉钱也好。

但再怎么难,也不至于连卫生巾这种必需品都买不起?这年头谁每个月还挣不了30元呢?


很快,这些说自己有难处的姑娘就被大量质疑的声音淹没。

对于绝大多数女孩来说,每个月二三十元的卫生巾就是两杯奶茶的事情,纠结的是该选什么口味而已。

你在纠结选什么口味的奶茶,哪个品牌的卫生巾用起来更舒服。而有些人别说喝奶茶,而有些人20来岁连卫生巾都不知道长什么样。

02

对于绝大多数女孩来说,每个月二三十元的卫生巾就是两杯奶茶的事情,可并非人人都喝得起奶茶

昨天,我在微博上说了一句,28年前,我到广州工作后一星期后来月经,表姐给了我一包卫生巾,那是我来月经五年后第一次见到卫生巾。

之前在家里那几年,都是用粗粗的纸巾或者是破旧的衣服,每次月经弄脏的碎布,我妈妈都不敢提到村口河流里清洗,而是去屋后面最浑浊的池塘里搓揉。

我家屋后面那条长年见不到阳光的沟里的杂草上,总会晾晒着一些破碎的旧布,那些都是我们娘仨月经用品。

我微博发出去后,收到了好几封私信,原来八九十年代买不起卫生巾的人那么多。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